每個人都在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每個人都在選擇一條道路,一條屬於人生的道路,看到這篇文章時,小作其實心中滿有感觸的,因為,小作前一陣子也碰到類似的情形,小作選擇放棄了高薪的科技業,而選擇了補教業,而小作確實也嚐到被人同情的話語,可是,小作確覺得,我選擇我喜歡的我想要的我很快樂,爲什麼要感到難過呢?為什麼要被同情呢?

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一樣的路》30歲,我故意跑輸!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9275

小作身邊也有很多人想要考老師的,但是,往往都好像是再準備明年的考試,可是,小作發現他們考老師並不是因為喜歡學生,也不是因為對教書有興趣,而是因為老師的薪水高福利好,所以願意年年花時間來考它,其實,小作反而同情他們,因為,他們把人生花在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上,然後還有可能要一直陪伴自己到退休,這就是最棒的一條路嗎?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機會,有些選擇影響短暫,就算選錯了也不會怎麼樣,可是有些選擇卻是一輩子的事情,工作就是,如果選擇那種要幹一輩子的工作,會不會讓自己失去更多呢?幾歲退休?幾歲才能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很多的問號都要想清楚,身邊其實有很多朋友自己創業,搞投資,賺到的錢已經足夠豐衣足食,還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是當初他們在決定放棄高薪出來創業,決定走投資這條路的時候,受夠了冷嘲熱諷,但他門依然堅持到底,也難怪她們會有成功的一天,而那些對她們冷嘲熱諷的人,如今還在職場領著微薄的薪水,過著三天兩頭加班加到沒有品質的生活,難道他們是對的嗎?

其實不能說他們是錯的(對人冷嘲熱諷的確是錯的), 只能說他們不具有成功者的特質,只想找份安穩的工作安身立命,結果換來的就是一把年紀了還要每天準時到公司打卡上班,沒有投資任何股票或房地產,除了工作以外,沒有其他額外的收入來源,生活反而變得更不安全,若是景氣一差,公司一裁員,他們就束手無策,上班真的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上班這件事情很難絕對可以做一輩子,是否可以繼續做下去也是由別人決定,這風險並不小。

老一輩說找份穩定的工作,其實選擇自己的道路更重要,因為天底下沒有穩定的工作,卻有自己喜愛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