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的控制電影心得之編劇了得

其實我很少看國片,但是喜歡吳彥祖的演技,在2013年的時候,吳彥祖有一部飾演男主角的電影,片名就叫控制,英文 control,導演編劇都畢國智,我覺得這部電影讓人驚豔的是編劇,從頭開始看,總覺得會不會是一個老梗,大魔王透過無數的監視器畫面控制者吳彥祖的每一個動作,如果只是這樣子,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創新,可是我覺得劇情裡面是有伏筆的,看到最後面才會恍然大悟,故事到最後繞回一個源頭,讓我對控制這部電影印象深刻。

吳彥祖在劇中飾演一名保險業務員,無意間發現公司有一份保單,也因為那一份保單開啟了他對於父母親曾經遇到強迫收取保護費以至於弄到家破人亡這件事情有了報仇的機會,不過太早把梗說破也不太好,吳彥祖因為那份保單以及幫保險公司做了偽證,實際上也不是偽證,全部都是布局好的事情,結果因此害自己被大魔王盯上而被控制,可是誰控制誰還不知道?

據說這部電影裡面的特效場景有請美國特效團隊打造的一座罪惡之城,理論上特效應該算是還不錯,不過也許我都被劇情跟吳彥祖的演技所吸引,所以對特效沒有太多的注意,只覺得大魔王能夠透過監視器觀察吳彥祖的所有一舉一動真的是滿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