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決定跳脫習慣購物平台的每天喝咖啡

喝咖啡這件事情近幾年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特別是高價位的星巴克以及低價位的 City Cafe,把市場整個建立起來,隨著喝咖啡人口逐漸增加,台灣各地開始林立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精品咖啡店,挑戰不同愛好者的味蕾,因為這些精品咖啡店在市場深耕,讓越來越多人 喜歡在家裡自己沖煮咖啡,不論是購買咖啡機、玩手沖咖啡或濾掛式咖啡,似乎都在許多家庭逐漸養成習慣,這是個蠻好的習慣,因為喝咖啡好處多多。

我與幾個同事都有在家裡沖煮咖啡的習慣,在公司因為有咖啡機,所以都直接使用公司的咖啡機,我個人習慣在 Yahoo奇摩購物中心、momo 及 PChome 線上購物這三個購物網站買咖啡與週邊的器材。

原則上我不會在拍賣網站購買這些東西,雖然拍賣網站的價格低一點,可是買過幾次有不好的經驗,例如買濾掛式咖啡,收到的時候沒有任何紙箱包裝,而是濾掛咖啡的外盒貼上直接貼收件人,整個盒子就這樣赤裸裸的直接寄來,收到的感覺不是很好,另外一次跟一位賣家買了手沖咖啡的濾紙、細口壺,賣家提供5元加購加強紙箱的服務,於是多花了5塊錢,沒想到收到的時候,所謂的加強紙箱竟然是大賣場就能免費拿到的廢紙箱,有了這幾次的經驗,我決定不再到拍賣網站買這些東西,而且普遍都沒有發票,沒繳稅的賣家難怪可以開低價,所以我後來都改在 Yahoo奇摩購物中心、PChome線上購物這些專業且具有品牌價值的網站購買,優點包含出貨速度快、包裝完整又有發票、退貨流程方便簡單,安心許多,雖然價格稍微高一些,但可以接受,至少買到的東西滿意多了。

最近我開始在每天喝咖啡這個網站上購買我需要的手沖咖啡器材,仔細想一想,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改變自己的習慣,因為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個網站,發現每天喝咖啡網站銷售的商品價格雖然不會像網拍這麼低廉,但無論是商品本身商品的運送包裝、出貨的速度、有發票,這些都讓我相當滿意,再來是蠻多商品價格都非常有競爭力。


每天喝咖啡網址:https://www.dailydrinkcoffee.com/

第一個吸引我購買的商品是咖啡濾紙,除了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優惠組合之外,我當時選購的一盒日本寶馬牌101漂白咖啡濾紙,剛好家裡也有一盒快用完了,在每天喝咖啡網站上發現 當時的銷售價格比我習慣的幾個通路還要便宜,所以想試試看,第一次購買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未來大概會持續在這個網站購買濾紙。

可是這個網站有沒有缺點?當然有!他不像兩奇摩購物中心、momo、PChome 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完全不懂這個年代為什麼經營電子商務卻不提供線上刷卡的繳款方式?希望未來可以看到他們提供信用卡付款,這樣我會覺得更便利,第二個缺點是目前只有看到咖啡器具類的商品,像是手沖壺、咖啡濾紙、奶泡器 ... 這些東西,而我最常買的咖啡豆、濾掛式咖啡都找不到,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增加這些品項?

除了上述兩個大缺點之外,只是要購買咖啡器具或濾紙這些耗材,每天喝咖啡倒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